BREAKING NEWS

WELCOME

櫻花泡菜始於2009天空部落
20160214搬家至此
有最新的韓流偶像、時尚、音樂等資訊。

2015年12月23日 星期三

YG利用BIGBANG綑綁iKON(懶人包整理)





本文開始前,強調!!!
絕對不是針對特定粉絲群及藝人,這是給眾多VIP告知楊賢碩的惡行,請不要誤會。只是為了揭露YG不合理的運營方式為目的!!


2015年12月24日,YG所屬歌手iKON出道專輯裡將收錄有BIGBANG GD作詞作曲的“《I miss you so bad》。但YG的官方立場,身為BIGBANG粉絲我們卻無法信任。

為什麼?

1.GD九年來第一次贈送歌曲禮物這新聞從標題開始就是謊話

下面是08年7月1日公開的嚴正花的[D.I.S.C.O]專輯裡收錄曲《Party》的情況。是簡單搜索就能在naver都能看得到的資訊。
這種明明白白的事實,公司卻為了更加跌宕的劇情,編造著一些無中生有的話來發新聞。

 (圖:作詞-G-DRAGON 作曲-G-DRAGON,劉建型 編曲-劉建型)


2.習慣性的“捆綁銷售”
 YG在bigbang單獨演唱會會場外,專門設立後輩歌手的專輯銷售台來售賣。
Bigbang曾說過最為感慨且覺得珍貴的瞬間就是巨蛋演唱會的開場舞臺。
可這種機會現在也悉數讓給了後輩歌手,且一直做著讓人無法理解的常識外的奇葩行為。



3.扣減成績造假
 (圖1--YG  2014年主要日程:
其中黃色高亮部分=
bigbang  1/24~26首爾演唱會<3場,3萬名,即場均1萬名>
2ne1  3/1~2首爾演唱會<2場,2萬名,即場均1萬名>)


(圖2--實際演唱會會場最大容納量
其中黃色高亮部分=
BIGBANG開取演唱會的場所,首爾體育場可容人員15000席
2NE1開取演唱會的場所,SK奧林匹克手球賽場[原擊劍賽場]可容人員5003席)
 
從證券公司所發佈的YG資料皆可窺知,YG整體的收益中BIGBANG約佔據80%。被指出是對單一藝人的依賴度太強的收益構造時,感受到不安的YG不斷地扣減BIGBANG的實績,並報告給證券所。

VIP對於YG所提供給證券所的資料和關聯資料檢討後得出結論,顯而易見,YG把一天動員1萬5000名以上的BIGBANG首爾體育競技場3日演唱會造假成動員3萬名(實際應為4萬5000名),扣減的1萬5000名收益則移花接木放在其他歌手的收益裡來發表。此外,YG還有BIGBANG專輯銷售量扣減發表等部分,想瞭解的人請進以下連結進行詳細瞭解。
http://gall.dcinside.com/board/view/?id=bigbang&no=304361&page=1
http://gall.dcinside.com/board/view/?id=bigbang&no=304349&page=1


4.對BIGBANG的惡性言論
 (圖--新聞標題:
1.ikon,比起BIGBANG更年輕,比起WINNER更有感覺
 2.“人氣歌謠”iKON,楊賢碩有理由的自負心…“舞蹈實力比BIGBANG好”
 3.連BIGBANG演唱會也沒有過的中斷事態…iKON果然是了不起)
YG為了使搜索BIGBANG的時候會連帶出來後輩歌手的新聞,經常發表捆綁比較的新聞。
在新聞和採訪裡也一直把BIGBANG塑造成是其所屬社的其他歌手一樣的、可以成為被比較物件的存在,且為了吹捧後輩歌手們捧一踩一,楊賢碩甚至在眾多記者的記者會公然表示“跳舞實力比BIGBANG好。”



5.YG習慣性地以bigbang成員為擋箭牌,發表公司的立場。
 (圖--左邊為15年8月25日OSEN新聞截圖,右邊是之後winner宋閔浩的採訪內容。 )

左邊翻譯:
【在yg的通稿中】關聯者表示:“太陽平時休息日也是比起外出更喜歡呆在公司練習室,與練習生們一起練習舞蹈並樂意教他們。太陽和宋閔浩是從練習生時期開始就將他視為如自己親弟弟一樣疼愛,(太陽)希望兩人一起站在舞臺才會那樣”【即太陽主動要求去feat SMTM舞臺】

右邊翻譯:
【在宋閔浩本人的採訪中】:《怯》rap雖然也很出彩,但太陽的feat也是很強烈的一點。歌詞出來前開始就在苦惱要讓誰來feat。Ikon 的具俊輝,kunta哥等都簡單錄音過。但聽了之後還是覺得乾淨的音色更合適,想起的聲音中只有太陽哥合適。懷著忐忑的心拜託他這首歌,他聽了後欣然同意了。那時正是錄製《無限挑戰》的時候,應該非常忙的,真的很感謝他。錄音後聽到的那滿足感…【即宋閔浩方主動邀請太陽抽空合作】

在左邊的新聞寫的是“太陽的出演使自己親自提議的。”,但從右邊新聞可以看出事實並非如此,像這樣YG經常發表歌手本身的意願的新聞,完全背離事實本身。




6.YG曾有要求過GD給新女子組合寫歌的前例
 (圖--標題:G-Dragon“楊賢碩社長讓我給YG新人女團寫歌…”)
【意思是說YG聲稱GD主動創作後把歌送給後輩的言論相當狗屁不通,早有硬tie先例。】


7.YG爛新聞的矛盾
YG 19日通過新聞表示“G-DRAGON創作的曲子無需言語其品質肯定是好的。本來是想當作ikon的主打曲,但感覺是為了利用GD名字來宣傳新人,怕引起偏見和誤會所以尤其小心翼翼。通過長久的苦惱,認為別人好意的禮物不能用在商業用途裡,因此決定比起當作主打,還是收錄在出道專輯更為合適。”
但與其矛盾的是,以“GD作曲的歌將收錄到ikon 專輯裡”為標題的新聞,已經掛在naver首頁主新聞裡很久。(即與自己所說的“不想利用GD的名字來宣傳新人”自相矛盾,且naver頭版新聞一般都被大公司藝人和大型娛樂媒體佔據,長時間的推廣必定是跟公司買頭條位掛鉤的,這點各國都一樣。)
且BIGBANG太陽和勝利在14年7月5日naver 直播裡也表示過“那種(行程類的)部分,我們的提議到現在為止(影響力)還是比較小的。”太陽在正規2輯 RISE的採訪裡也表示過,拖了3年才出專輯,其中跟楊賢碩社長的摩擦也是一要因。其他還有,(為JYP所大加讚賞的)Bigbang的《BAD BOY》,原先在楊社長的反對下沒能太出彩,是在GD強烈的主張下才被收錄到專輯裡的。
如上所述的,這種必須通過楊賢碩的手才能進行的YG這種頹廢的交易處理方式已經成為多方人員的憂慮。
且例如聲稱“太陽是私自決定出演SMTM”或是“GD主動把在製作中的曲子贈送給別人”,這些楊賢碩社長都聲稱是自己剛剛才聽到的消息,或後來才通過電話得到的通報,這些都是無法讓人信服的說辭。




8.BIGBANG製作專輯時GD的作曲方式

(圖--GD採訪新聞翻譯:做音樂的人不是都有屬於自己的Muse麼,對於我來說成員們就是我的Muse。要說我在為誰而創作,想想的話是成員們。是想著那些才克服了低谷。)

實際上,聽著GD給BIGBANG歌曲錄的小樣就可以知道,發表的正式音源和小樣之間幾乎沒什麼差別,都是按照跟“成員們”聲音相和諧的原則而創作的曲子。
Solo曲《Missing you》作曲時,GD表示是想著金潤兒而寫的歌,《I LOVE IT》也是想著ZION.T來製作的。

且在多種採訪和節目中,GD都表示過,自己作曲的習慣,是一開始就會全面地去構想著MV,舞臺,服裝,主題等,考慮了這些再進行作曲。還有從特定的歌手中得到靈感寫歌的情況也很多。這樣製作出來的歌,卻是比起自己創作過程中構想的演唱者們,而更適合其他歌手唱?

如果真的是GD本人覺得適合其他歌手而創作後贈送給其他歌手歌的話,我們會很樂意應援。可是這種說辭的可疑點是不是太多了?


9.結論
還有很多這裡無法闡述的事情。
GD對自己所做的曲子,肯定是相當費心的,也值得得到喜歡。 但在這種情況下哪個歌手的粉絲匯因此而鼓掌應援(其他歌手)呢?
以後如果YG繼續用這種言論利用BIGBANG來進行宣傳,
我們只能聯繫海外粉進行拒絕購買DVD周邊等活動。



追加:
 (圖--楊賢碩採訪中黃色部分翻譯=
樹移則死。
由於TOP在採訪中談到續約問題,楊賢碩針對BIGBANG如果離開YG的問題的回應)



再追加



 (以上圖是日本官網和YG證券報告出具的bigbang歷年演唱會動員人數資料比較,如圖所示:
[日本網站資料→YG財報數據]
10萬人→8萬人
45.5萬人→28萬人
36萬人→22萬人
80萬人→77萬人)


在這裡要注意的一點是海外實績扣減中,最嚴重的是Fan Meeting的資料。BIGBANG的FM門票比起普通歌手演唱會門票都要貴上一圈,而且FM比起演唱會而言所投入的成本少很多,因此其淨利潤也是巨大的。


那YG為什麼要扣減bigbang的實績呢?
--因為BIGBANG佔據YG銷售額的70~80%的事實。


收益如果集中在一處,對於一個企業的投資來看是不太樂觀的。且這種娛樂公司又是做“人”這種商品的。其形象受到打擊也是會對銷售額起著巨大影響的,如果說一個組合佔據這個公司大部分的銷售額的話,在投資者的立場上這是相當有風險的事情。所以YG一直被指責銷售額集中度的問題。而現在就是為了“改善”這種收入構成的弊端,為了糊弄投資者們扣減BIGBANG的實績。
(圖--BIGBANG拉斯維加斯,LA,阿納海姆,新西蘭,墨西哥,加拿大演唱會8萬7000名的新聞)

計算下來的話 LA-13000+拉斯維加斯等四場公演18000名+加拿大20000名+墨西哥包含視野受阻區30000名,應是134000名左右,甚至再加上其中還有搖滾區,實際應將近動員140000名觀眾。


========================================

新聞


疑利用BIGBANG宣傳iKON BIGBANG粉絲發怒(2015.12.25)


http://www.trends.com.cn/k-day/2015/1225/220624.shtml
http://entertain.naver.com/comment/list?oid=382&aid=0000435624

近日,韓國人氣男團BIGBANG的一部分粉絲聲討YG,指其將BIGBANG作為宣傳iKON的手段,表現出憤怒的情緒。

他們認為YG為了宣傳iKON24日推出的新專輯,過度利用該經紀公司旗下的前輩組合BIGBANG,甚至還貶低他們,集體要求YG“停止利用BIGBANG宣傳iKON”。

例如,YG方面說iKON新曲《I MISS YOU SO BAD》是GD出道以來首次為其他歌手寫的曲子。

此外,YG代表楊賢碩還對記者說“iKON比BIGBANG年輕”“iKON的舞蹈實力比BIGBANG好”,這種比較也讓粉絲不開心。


韓網新聞評論見下:
此部分為韓國網友在該新聞下的評論,與K-Day觀點無關
也不代表國內網友的觀點

1.[+1259 -23]就算是為了宣傳,我也不理解到底為啥要貶低BIGBANG。

2.[+1035 -36]從2NE1的時候就開始捆綁BIGBANG銷售了,現在還這麼做著,沒聽別人稱新人剛出道的時候是Reese時期麼?YG趕緊換個社長吧

3.[+925 -16]宣傳的話,利用BIGBANG本身是沒有問題的,問題是過度利用了啊。為了利用他而貶低他們才是問題所在。問題是在編小說。

4.[+774 -31]別再捆綁銷售了

5.[+699 -19]得抵制將BIGBANG除外的YG吧,楊賢碩貌似還真傻kkkkkkk

6.[+359 -2]中國的BIGBANG粉絲們將留言板的話翻譯過去放到中國SNS(微博)了呢,熱評過5000了啊!中國粉絲們也都非常生氣,說中國粉絲和韓國粉絲能一齊進行抵制呢。

7.[+343 -3]kkk是為了宣傳呢,為什麼bb貶低他們,要知道現在公司的房子可是誰給建起來的呢kkkkk

8.[+297 -3]我之所以對BIGBANG評價很高,是因為一路看到他們從辛苦的出道時期一路走到現在的面貌,只要看看綜藝、Radio、音樂放送、TV,就會發現沒有他們不上的,真的很用心在活動。他們是靠自己拼出了自己的事業的。現在YG出新人組合了,雖然說並不一定非得讓他們從基礎開始做起,但至少也得憑藉他們自己的力量做做啊,就算經紀公司力捧,站在前輩們開墾的舞臺上也不是很好,不過,這是新人組合的錯麼?……這是以捆綁銷售的前提下,貶低BIGBANG,將他們進行比較的YG的錯吧。

韓網新聞


評論截圖













iKON日巡結束後 日本媒體的報紙

BIGBANG弟分的字竟然比主角iKON大= =


 用BIGBANG宣傳
刊版上意思是BIGBANG接班人之類的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Back To Top
Copyright © 2014 櫻花泡菜.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