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KING NEWS

WELCOME

櫻花泡菜始於2009天空部落
20160214搬家至此
有最新的韓流偶像、時尚、音樂等資訊。

2017年1月30日 星期一

YG 楊賢碩2017年專訪


梁鉉錫“YG與眾不同之處在於幹練美,對政治沒興趣,也未受過特惠

20年來不斷成長,如今迎來第二幕:內容產業再有錢也不能保障成功


引領韓流的經紀公司YG娛樂梁鉉錫(48)代表兼製作人沒有什麼特別的愛好。甚至也不打高爾夫球。運動也只不過是簡單的散步,平時的體力靠的是當年跳舞積累下來的。他的父母在曹溪寺附近經營佛教用品,屬於信佛家族,但梁鉉錫本人卻沒有宗教,對政治則一點都不關心。

只做我喜歡的事情,時間也非常不足,哪有時間去關注別的領域。

17日,在首爾麻浦區合井洞YG社屋,本報對梁代表進行了採訪。梁代表笑言,我偶爾會跟公司旗下演員姜東元一起喝酒,我們倆有不少共同語言。他繼續道,做自己喜歡的事情非常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不去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情。
梁鉉錫一頭紮進了黑人音樂,從小就非常喜歡,一直到現在也深陷其中。

在徐太志和孩子們時期,從第1輯到第4輯,最讓他幸福的瞬間是在發售《COME BACK HOME》的時候。如果說《何如歌》和《夢想渤海》是以搖滾音樂為基礎,那麼《COME BACK HOME》則屬於慢節奏嘻哈曲。這對於比起技巧更加看重跟著感覺跳舞的梁鉉錫來說,可謂是最適合不過的歌曲。

梁鉉錫以徐太志和孩子們解散的1996年為始,1997年創建了YG。整個過程當中,梁鉉錫一直只挖一口井。他挖掘出JINUSEAN1TYMBIGBANG2NE1等歌手,將公司風格定位于以嘻哈為基礎的黑人音樂。

2011年,YG在科斯達克上市,並從2014年起,全面與車勝元、薑東元、李鐘碩、金喜愛等頂級演員簽約,並躍居成為旗下有時裝、化妝品、食品等14個子公司,擁有668名員工,且市值高達4544億韓元(科斯達克第5位元)規模的企業。站在梁鉉錫辦公室所在的YG社屋7層,就能看到正在新建中的1千坪新社屋施工現場

過去20年來,從未停止成長步伐,不斷擴大其事業領域的YG,將從今年起邁出今後20年發展的新步伐。

梁代表表示,感覺我已經寫完內容豐富有趣,分量慢慢的一本書。接下來,我要開始寫第二本書。本次採訪主要內容有:梁鉉錫對過去20年的感受、今年重點事業和願景,以及圍繞YG的各種好奇之處等

如下是一問一答:
如何自評這20年來的成長?
公司創立初期,即便JINUSEAN1TYM獲得成功,其成長的速度還是比較慢。在韓國展開激烈的成功,哪怕成功也無法獲得太多的收入。隨著互聯網的普及,如今我們迎來了PSY被強制進軍海外市場,BIGBANG的音樂在20多個國家獲得冠軍的時代。三星或者現代等企業,如果只關注國內市場,也很難成為世界級企業。越是這個時候,越要打造出幹練的音樂,而不是追求商業利益,這才是我們的生存之道。正如再有錢,也有可能不會打扮一樣,內容產業再有錢,也無法保障成功。最重要的是頭腦和靈感。YG的與眾不同之處就是幹練美,無論如何,我不想失去這一點。

對於公司如今的成就,應該有自豪感吧?
韓國歌手在海外獲得人氣,還賺取外匯,這就是愛國之道。在沒有任何資源的國家,能夠在音樂、電視劇、電影等領域收穫人氣,這都要得益於內容創作人力資源。在徐太志和孩子們時期,儘管我們在國內收穫了大量人氣,但市場仍然有限。當時也進軍到了日本市場,但卻收效甚微。因為當時是我們憧憬日本文化。如今,這一情況反過來了,對此,我感到自豪。人們之所以喜歡韓國內容產品,是因為它更好看、更幹練,這是我感到自豪的一點。

從今年起,隨著BIGBANG成員入伍,今後一段時間裡將無法看到BIGBANG完整體。再加上2NE1解散了。對此,很多人擔心YG重量級組合的空白期,對此有何感想?
BIGBANG比我所想的還要成功。大家都擔心BIGBANG的空白期。但是BIGBANG自出道以來,其 各成員的SOLO活動火力十足。從今年起,他們將展開SOLO活動,G-DRAGONSOLO專輯的熱情非常高漲,SEUNGRI也計畫截至3月完成SOLO專輯。DAESUNG將在日本舉辦巨蛋巡演,TAEYANG也將按照自己的方式出SOLO專輯。

即便如此,2NE1的解體還是顯得非常突然。
MINZY離開YG,去別的公司的時候,我還是很想守住2NE1。但是不得不做出解散的決定,是因為BOM的心理健康出了一些問題。自從發生那件事”(非法郵寄毒品醜聞)後,BOM受到了各種各樣的攻擊和譴責。對此,BOM一方面深受痛苦,但另外一方面也很想守住2NE1。我給BOM的建議是,“2NE1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你的身體和精神健康。不過,今後會發生什麼誰都不知道,就像S.E.S時隔多年再聚首,2NE1指不定也會如此。

– 對於旗下藝人可能發生的意外,是不是很受困擾?
旗下歌手不多的時候,幾乎都一起生活,因此知道歌手們的一舉一動。隨著歌手變多了,正如那些其他經紀公司一樣,免不了各種危機。我的原則是盡可能預測,並倍加小心。更重要的是不能犯同樣的錯誤。因為出了這樣那樣的事件,我也重新做了調整,也給出了不少建議。我認為,真正的一把手是在有喜訊時站在最後面微笑,遇到危機時跑到最前面。我自認為是這麼實踐的,引領旗下藝人是我的首要任務。

去年,圍繞YG傳出了受到朴槿惠政府的庇護受到與崔順實相關的特惠等傳言。
在從事娛樂事業方面,我的原則是不要一邊倒,因此格外小心或有意避開。李明博政府時期,說要給我頒發總統表彰,但我不想脫帽子,所以就沒去青瓦台領獎。後來,有人就把獎送到了我們辦公室。只做我喜歡的事情,時間也還是非常不夠,啊有時間關注政治或權利呢?(崔順實侄女進YG實習的傳聞) 我甚至一度以為張時浩(音譯)是男性。另外,有關鳥叔《江南STAYLE》的傳聞以及YG的事件事故也都是在朴槿惠政府出臺之前發生的。YG梁敏錫代表被任命為文化興榮委員也是因為鳥叔獲得全球性知名度,並不是我們公司發揮了幕後影響力。我們沒有受過任何特惠,這種流言蜚語挺讓人傷心的。

– 3年前開始,YG推出了繼BIGBANG之後的新生代組合,也與頂級演員簽約。
今年公司的重點在於WINNERiKON。這兩支組合代替BIGBANG還為時尚早,仍有很多不足之處。但是話說回來,BIGBANG出道1年後其實也沒有收穫這樣的人氣。BIGBANG今天的成就是通過10年的努力獲得的,因此我們會鼎力支援WINNERiKON。車勝元、薑東元、金喜愛、李鐘碩等演員,都是自己選作品,公司不怎麼干涉。但是當演員們對YG的體系和支援表示感謝的時候,最感到自豪。

– 服裝、化妝品、食品等,擴大其事業領域的理由何在?
  因為這些都與K-POP娛樂事業相關聯。我出差到海外的時候,目睹了韓國文化產業擴散到全球市場,當時我就像,為什麼沒有代表韓國的全球性時裝品牌呢?正如電視劇《大長今》,韓國有很多優秀的文化、飲食傳統,但其影響力卻不及中國和日本。我想借助YG平臺,打造代表韓國的品牌。與此同時,給那些對YG未來價值投資的股東們予以回報,這也是賦予我的新角色。

– YG歌手在海外人氣尤其高,但最近週邊環境不是很好。日本韓流有很長時間處於消沉狀態,中國也出臺限韓令。對此,有何突破口嗎?
  我們創作內容時,從來沒有針對中國市場,也沒有有意進軍中國市場。儘管兩國的關係遭遇問題,但是我們不是只針對中國打造的內容,因此是好是壞也是在所難免的事情。今後,我們也不會為了賺中國的錢去製作內容。至於日本,由於我們在刮起韓流前就打好了基礎,因此iKON在日本獲得很好的成績。我有看過這樣的一篇文章,內容是韓流不是阻擋就能擋得住的。即使無法獲取收入,但是還是會通過盜版等方式流通和消費,因此不能說沒有人氣。

– 最終想要實現的夢想是什麼?
過去人們喜歡日本文化或香港電影,但現在卻成為了小時候的回憶了。我想一輩子維持和引領韓流的競爭力,韓流不能止步於一代人的回憶。所以我們要打造出與眾不同的,充滿新意的內容。最幸福的事情莫過於很多人喜歡我一手打造的內容。有了人氣收入自然就會有。我喜歡去挑戰新的事物,那是因為這會讓我心動,我想活到老心動到老。(第②篇待續)


梁鉉錫:將鼎力支援WINNERiKON,三月份出新曲

“TABLO·TEDDY工作室性格不一樣簽約SECHSKIES時需要名分

今年公司的重點是iKONWINNER3月份之前兩支組合將出新曲。

YG娛樂公司梁鉉錫(48)代表兼職做人表示,將鼎力支援繼BIGBANG之後的新生代組合。並表示,這是公司今年最重要的目標。

17日,梁鉉錫接受聯合新聞的採訪時表示,去年公司成功推出了新人BLACKPINK,今年要把精力放在兩個組合的複出。他還補充,支援進入初始階段。

梁代表之所以這麼重視,是因為iKONWINNERBLACKPINK是引領YG成功的新生代組合。

去年迎來出道十周年的BIGBANGYG拉開第一幕的象徵,而新生代是YG拉開第二幕的主要動力。粉絲們將這些新生代稱之為“YG的寶石盒

梁代表強調,我是耕耘音樂的農夫,真正的農夫不會羡慕鄰居的果樹園結的果實,而是默默熱衷於播撒種子,收穫的過程當然非常開心,但更快樂的事情是培養的過程。有才能的人就像優良的種子。

如下是一問一答:
WINNER(2014)iKON(2015),再到BLACKPINK(2016)YG連續三年斬獲了新人獎。但是 WINNERiKON的活動速度太慢,引起粉絲們的抱怨聲不斷。
因為沒在韓國活動,其實iKON在過去六個月在日本舉辦了演唱會,就像BIGBANG一樣,積累了實戰舞臺經驗。WINNER有一名成員推出,因此遇到挫折。但是WINNER從去年開始就創作了很多歌曲,iKON也在巡演過程中創作了不少好歌。糧倉有很多穀物,因此現在他們只剩下炊煙做飯,給粉絲們帶去驚喜。所以我一點也不著急。

– “YG寶石盒並非只有褒義,寶石雖然閃閃發光,但一直放在盒子裡,是不會大放異彩的,這也代表著粉絲們對YG的不滿之聲。
其實YG有很多製作人,也有完整的體系。因此,只要專門制定一年左右的計畫,定期發售音源也許是最容易的事情。但是YG通常由歌手創作歌曲,我們只能等待歌手有好的靈感出現。當然,我也會嘮叨。例如,EPIK HIGH出專輯就已經有兩年了,前不久我就催他們,你們不出專輯嗎?在外人看起來,這種方式很慢很沒有效率,但只有打造出適合自己的衣裳,才具有競爭力。

– BLACKPINK出道後,新曲立即橫掃了各大音源榜單,取得了很好的成績。
BLACKPINK並沒有出演選秀節目等綜藝,一出道就獲得了冠軍。2NE1也出演了真人秀節目《2NE1 TV》,但BLACKPINK卻沒有出演這類節目。BLACKPINK只是用音樂決一勝負,因此很多人還是不怎麼瞭解她們是誰,只是從音樂和著裝上評價,非常幹練和漂亮。為了彌補這一空缺,獲得大眾的認知度,BLACKPINK最近開始出演綜藝節目。

– YG創立了旗下工作室,TABLO引領的HIGHGRND工作室所屬歌手就有HyukohThe Black Skirts TEDDY引領的THE BLACK LABEL旗下則有歌手Zion.T。那麼,這兩個工作室的差別是什麼?
兩個工作室的音樂性質完全不同。TABLO工作室的歌手帶有很強的Underground色彩。TEDDY由於是打造BIGBANG2NE1音樂的製作人,因此今後也有可能培育出BIGBANG2NE1一樣的組合。帶有YG屬性的製作人是TEDDY

– 但是對於HIGHGRND簽約Underground音樂人,弘大音樂界也有消極的評價。對此,有何感想?
我只見過一次HYUKOH,其餘都沒有接觸過HIGHGRND的歌手們。我不認為他們屬於Underground音樂界,就應該是捉襟見肘的環境。HIGHGRND給這些音樂人提供的只是創作音樂的環境。而TABLO希望自己能做這樣的事情。

– YG一直培育新人,而突然與第一代組合SECHSKIES簽約,這讓人難免感到意外。
  從外部引進歌手這方面,在SECHSKIES之前,其實就有PSYEPIK HIGH。他們擁有共同點,鳥叔有過入伍醜聞,TABLO則有過學歷偽造醜聞,他們都是擁有音樂天賦的人,但因為外部的環境,不能專心於音樂,這讓我覺得非常惋惜。在決定與SECHSKIES簽約前,我總共見了他們三次。

儘管SECHSKIES的活動期間沒那麼長,但暌別16年之久,再次見到SECHSKIES的粉絲們仍然激動不已,這讓我非常感動。也讓我回憶起過去,但徐太志和孩子們是不存在再聚首的希望。對我來說,所需要是一種名分。與鐵杆粉絲們追溯回憶固然美好,但我提出來的名分是,吸引年輕粉絲展開海外活動等。SECHSKIES才剛剛開始,今年還需再接再厲,取得好成績。(第③篇待續)


梁鉉錫:將投入於電視製作,引進10名主創編導(終結)

YG娛樂公司將從今年起全面投入於電視製作。

在娛樂行業,隨著內容即權力的公式成形,其內容製作變得越來越重要,SM·FNC等大型經紀公司也紛紛湧向電視內容製作。製作人氣節目的編導們跳槽到大型經紀公司的例子也並不罕見。

YG梁鉉錫(48)代表兼製作人於17日接受聯合新聞採訪時表示,除了歌手、演員的經紀事業,YG還將進軍電視製作領域。

早前,YG投資共同製作了SBS TV《星期天真好-兩極旅遊》,但從來沒有嘗試過親自參與外包製作。

如下是一問一答:
– 在業界流傳著與YG公司簽約的10名主創編劇的名單。
50%以上應該屬實,但也有沒被公開的編導。我們將引進10名左右的主創編導,然後再簽約2~3名左右的副編導 。我們正在與有實力的編導們洽談,一旦談妥,就會想外界公開。

– 為什麼要製作電視內容呢?
  想做有意思的事情。之前是我們單純參與節目,但是就像培育歌手一樣,只要我們有不錯的創意,就能製作優質的電視節目。以電視為例,最近觀眾們追的是金恩淑、朴智恩等著名編劇寫的電視劇,而不是去看電視臺的頭銜。人們會跟隨好看的內容。再加上,YG旗下有很多藝人,能與節目迸發出乘數效應。

– 最近網劇、網路綜藝等互聯網內容也層出不窮。
電視臺之間的競爭也日趨白熱化,難免會出現赤字。由此一來,提供作品的製作公司就會更加艱難。因此,不應該只盯著傳統的平臺,而應該把目光轉向移動終端等綜合電視平臺,這樣就可以向海外推出優質的節目,可同時啟動各種媒體管道。僅憑一條道“One way“是行不通的。

– YG還有別的事業計畫嗎?
我們計畫在弘大附近租賃寬廣的空間,供粉絲們隨時參觀和體驗。粉絲們可以通過大型畫面欣賞到自己喜歡的歌手的DVD,還可以欣賞到優質的音響效果。另外,我們還打算銷售各種MD商品。該空間還會運營咖啡店,供粉絲們休息和聊天。我對建築或裝修我們也十分關注,從10年前就開始構想,這一空間將於今年夏季營業。

– 開展這麼多的事業,應該是忙得不可開交吧?

我在社屋附近安了家,並在家裡打造了辦公室。這樣一來,早上一睜開眼我就可以工作了。在公司上市前,我也覺得非常辛苦。但現在公司分工非常細化,也沒有覺得那麼累。最近,我在構想方面花很多時間。 工作忙,對一些人而言是天國,也有可能是地獄,這要看你怎麼想,不是嗎?我付出的努力都得到了回報,也實現了夢想,我打算帶著積極樂觀的心態面對工作。



fr.
http://www.yg-life.com/archives/85376?lang=zh
http://www.yg-life.com/archives/85370?lang=zh
http://www.yg-life.com/archives/85366?lang=zh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Back To Top
Copyright © 2014 櫻花泡菜. Designed by OddThemes